大鋼牙暑假上幼稚園前,到書房來上我的「聽說讀寫」。以一個六歲的小孩,要他一直保持注意力,對孩子來說是件為難的事。

  對這個活潑的、創意十足的大鋼牙來說也是。因此,他發明出自娛娛人的方式,在寫ㄅㄆㄇㄈ的練習作業時,他的嘴巴總是沒停過。有時會朗朗地我教他背出古詩、童詩,有時會哼些古典曲子,如:夜鶯。有時則是重覆某一句台語老歌「單幾ㄟㄋㄟ,單幾ㄟㄋㄟ~」。這些曲子就是一整個古典風味十足,不曾聽他哼過現在所學的鋼琴拜爾。

  那一天,我下完課準備回來,他們例行公事的在門口幫我送行,等電梯的摸門特,大鋼牙突然非常大聲地以貝多芬第五號交響曲的調子唱出「掰掰~掰!掰~ 掰掰~掰!掰~」,讓我狂笑不已,這個送老師出門的招式也未免太「古典」了吧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a197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