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.1.31

  下午3點,我們順著午後日光煦煦的光線,將車子開進長庚病理大樓前方,佳燕和佳音先帶著媽媽辦理住院手續,我和泓綮去停車。

  今天是媽媽的大日子。

  清晨時,家裡便人聲熱絡了起來,客人陸續到家裡幫忙,媽媽要我到塭仔頭載讀經班的孩子,接著到火車站接基隆林太太一家人到鎮公所。

  星期日,寧靜的竹南小鎮,隨著客人們陸續地到來,以往的閒暇,似乎被大家忙碌的腳步吵醒了。

  今天也是讀經班的大日子。許多熱心的好朋友們,為了讓今天的活動進行順利,遠從台東、基隆、台北和桃園等地,趕來幫忙這個盛會。 

  媽媽用心承擔讀經班的運作已經十餘年,自從她生病以後,非常擔心日後的病情會影響讀經班的運作,於是,決定成立協會。去年底,在眾人的奔波之下,五福多元發展讀經協會終於成立了。

  讀經班這半年來讀經的成果,將在今天的成果發表會展現,這不是讀經班的第一次,也不是大家的第一次。

  可是,我們每個人都很緊張。

  今天是成立協會以來,「第一次」的成果發表會,意義特別不同,也特別重要。

  很幸運地,活動最後順利的落幕了,大家都很開心,尤其是媽媽,她說很高興今天活動很順利,舅舅把節目主持的很好。

  「他到後來怎麼沒照節目單走?把「珍重再見」這首歌提前叫小朋友表演。」媽媽在車上和我們聊天時,提到這件事。

  「很多人以為活動結束了,都急著要走,我趕快請他們回坐。」佳燕邊說邊笑。

  「噢!阿舅自己也不照節目單喔?」我這樣問大家。

  「對啊!他後面節目順序都有變動過。」媽媽這樣回答我。

  「那我要表演時,他還說我”都沒照節目單流程進行”。」舅舅說我不照節目單,他自己還不是沒照流程跑,說完這句話,大家在車上笑成一堆。

  那時,我們正開車往林口長庚,如果旁邊有路人,應該感覺不到我們是要帶媽媽到林口長庚住院做化療的吧!?

  一整路,媽媽都很開心,不斷地和大家聊著今天活動進行如何順利,感謝哪些人熱心相挺,一直說著感謝的話,欣慰小朋友都很懂事,表演得很出色。十幾年前來讀經班的小朋友,今天回來幫忙,讓她非常感動。

  就這樣,一邊感謝,一邊說笑,我們到了醫院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a197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